dsc_3511

 

每年十月,上百萬的遊客都往德國跑。不為別的,就是為了喝上一口慕尼黑啤酒節上最純正的德國啤酒。不過現在在台灣,也可以嚐到由正宗德國釀酒師在本地釀造的道地德國啤酒。

 

Roland Bloch 是慕尼黑出生的釀酒師,畢業於全球釀酒界的最高權威德國杜門斯學院(Doemens Academy)。作為一個才華洋溢、二十多歲就成為首席的釀酒師,他並不滿足於現狀,一心只渴求著更多關於啤酒的知識。從完全不會說英文開始,他走遍了愛爾蘭、奧地利、比利時、英國、西班牙、澳洲等不同國家,只為了獲取全世界不同風味的釀造知識。在這些年之間,Roland 將各個地方的特色,融入了自己對啤酒的理解與手藝,針對不同的地方食材、水質,釀造出令人驚豔的啤酒。短短十年,Roland 就獲得了16個國際啤酒獎章。

 

但這對Roland 來說遠遠不夠。作為一個開拓者性格的釀酒師,他心裏總希望能夠走得比一般釀酒師更遠、更廣。他最後決定落腳日本,試圖將在全球所學習到的各種知識致用,在此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,但老天爺卻在這時給了他一個天大的考驗:311 福島大地震。

 

突如其來的地震讓他的創業計畫暫時停擺,但也因為這樣他的目光轉向了台灣這塊美麗的地方,最後決定座落桃園龍潭,開設屬於自己的啤酒事業。不僅因為台灣擁有立於亞洲樞紐的位置、足以生產好啤酒的水源,更是因為完美的時機——Roland 進入台灣時,正好是台灣加入TWO 後開放自釀啤酒,各種獨立啤酒品牌輩出爭鳴的時刻,擁有二十餘年啤酒釀造經驗的他,毫不意外地在這波啤酒潮中站穩個人品牌Bloch Brewing 的腳步,但卻意外地愛上了台灣。

 

如今,Roland 在台灣生產的三款啤酒已經是獲得世界啤酒大獎 (World Beer Awards) 六面金牌的世界級啤酒了。Roland 把極具台灣特色的芒果加入啤酒釀製過程之中,以德國麥芽與啤酒花,加入台灣在地的純淨泉水與充滿台灣風情的芒果風味,讓啤酒在滑入喉頭時,除了伴隨著啤酒特有的甘苦香味,更多了一分滑順爽口的細緻芒果香氣,相當適合搭配夏日的艷陽一起飲用。也因為這款啤酒獨特而極具台灣特色,不僅獲得了最佳亞洲啤酒金牌獎,同時也獲得最佳水果酒獎項的肯定,把正宗「台灣味」帶到世界的舞台上。而他的四季Ale 啤酒更是一舉獲得了世界最佳金牌獎與最佳英式啤酒獎。這款啤酒色澤飽和深沈,風味飽滿圓潤,實際上酒精濃度卻僅有3%。不僅適合女性飲用,更是不分場合、四季都相當適合的一支啤酒。

 

這不僅是一個德國釀酒師的故事,更是一個關於異國人如何愛上台灣的故事。在Roland 的眼中,看見的不僅是有優質地利條件的台灣,他更是透過單純的小麥、啤酒花與水,看見了台灣獨特的樣貌,再加上了自己的好手藝與對啤酒的愛與耐心,釀成一個只屬於他與台灣之間的美好故事。

 

dsc_3505


 

更多美味啤酒資訊,請上fun假去哪玩

哪裡買

請洽 Bloch Brewing.Co 布洛赫釀酒有限公司官網 或 官方粉絲頁

或與台灣業務張經理 0920788298  memegaga1005@gmail.com 連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