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YMPUS DIGITAL CAMERA

 

 

冬日的陽光和徐地暖和了中壢的街道,城市下午的街衢飄散著一分閑靜的味道。途經尚未喧騰起來的中壢夜市,在靠近中壢高中的街邊,一座素淨的老房子就在商圈與傳統街坊之間,框出一方遺世獨立的天地。老屋自有一股天真質樸的氣味,這來自於數十年間,歲月在此流動所散發的濃厚溫純之味。時間在房子古舊的磚牆刷上淬煉後的美麗,而這座只有舊時才能夠擁有的暖亮前院,像是被整座城市遺忘的秘密角落,保存著數十年間巷弄中的每一個日常故事。這就是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,一間麵包店。

 

一說起麵包店,你腦中霎時出現的不外乎那些堆疊的托盤、麵包夾,和成堆閃著油亮色澤、輕軟澎鬆的台式麵包。但這一切在 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 都不見其蹤。

 

「我們想讓麵包進入日常的餐食之中,成為主角。麵包不只是餐與餐之間的佐料配角,更該被慎重對待。」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的店主劉先生這樣說,談吐投足之間帶著一種沉靜穩定的氣質,和這間店散發的氛圍相似。「我們的麵包,以能夠與客人互動的方式陳列,透過一對一的介紹、彼此的互相了解,來將麵包的獨特之處向他們言說。當客人能夠理解我們的風味,也就瞭解我們對待麵包的慎重。」

 

 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 

來到這裡,你會穿過敞亮的前院,穿著乾淨圍裙的店員將會親切地為你拉開大門。每一種麵包都姿態美好地陳列著,店員隔著麵包桌檯,輕聲解說每一種麵包的特色與差異,並且仔細地將麵包切片,供顧客試吃。在 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,每一種麵包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。而透過互動,顧客與麵包之間,除了銀貨兩訖外,更多了互相理解的深切關係。

 

問及食材的特別之處,店主這樣說:「我們的食材沒什麼特別的,就是麵粉、奶油和鹽。」

但仔細一看,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 選用的法國麵粉與奶油、透明冷藏櫃中展示著各異其趣的乳酪,全都不是尋常麵包店裡使用的原料。「用好的食材並不特別,我們認為使用好食材是做麵包非常理所當然的事。」而正是這份將不平凡視為理所當然的理念,讓 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的麵包如此美味。

 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 

實際品嚐 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的麵包,更能夠理解店主所堅持的美味。蜂蜜檸檬丁 (Pain au miel et confit)一入口,檸檬明亮的酸味先行,緊接而來則是沈穩厚實的蜂蜜甜韻。這款麵包的口感Q彈耐嚼,而隨著咀嚼,麵粉獨有的香味也漸次發散,是清新美好的一品。風乾番茄胡椒小長棍 (Petit baguette tomate et poirre) 表皮鬆脆,內心柔軟而稍具韌性。入口濃郁的胡椒香席捲而來。不若一般胡椒尖銳割人的嗆辣,這款以五色胡椒混合的麵包,散發的香味更接近香料一般的溫順。微微的辣味,在寒流來襲的冬日裡倍感溫暖。 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的巧克力可頌 (croissant et pain au chocolat)也是值得一試的一品,帶回家後稍微以小烤箱回烤,霎時間滿室生香。酥軟而層次分明的巧克力可頌,在奶油的香氣中搭配著略為融化、帶苦甜風味的滑順巧克力,佐一杯咖啡,就是一個完美的下午。

 

好的食材、純淨的味道,明明如此簡單,但在追求速度、追求利潤的現今社會,似乎卻變得稀少而艱難。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 以麵包揭竿起義,提醒大家食材最原初的好味道。若你正好途經,盼你能推開門,聽一個關於麵包的美麗故事,享受一段飄散著溫暖香氣的時光。

 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 

 


更多美食資訊,請上fun假去哪玩粉絲頁

 

M PAIN  BOULANGERIE & PÂTISSERIE
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224號

電話:03 401 5819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3:30 - 20:30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