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540422_1406284882723236_1914270463_o
圖片來源:南崁1567小書店FB

 

 

如果不是文字,遠古的知識該如何傳遞?

如果沒有文字,無聲的智慧該怎麼記載?

走過歲月的滄桑,見證歷史的風華,閱讀成為我們不可缺少的學習基底,這間佇立在從容綠意間,比鄰著朗朗書聲的1567南崁書店,守護地方文化的延續,推廣閱讀與生活的結合,引領著我們回歸閱讀的本質,找到生活的樂趣。

 

dsc_0778

dsc_0777

 

豐富的藏書,全是老闆娘夏琳的精心挑選,走入僅有7坪的小小空間裡,彷彿穿梭到另個世界,店內簡單而樸實的擺設,伴隨著日劇溫柔時光的優柔音樂背景,使人完全放鬆的環境,是附近居民閒暇時最愛的秘密基地,還願式的繼承家業,從小便喜愛閱讀的老闆娘說,一開始也不是任何書類都很了解,但越是不了解的類型,越是該花時間琢磨,從一本童書、繪本都沒有的書店,慢慢搜尋研讀,到現在小朋友們最愛的說故事、推薦高手,每一步都展現出對閱讀的熱愛,堅持社區型的路線,就是要闔家觀賞、包老包小!老闆娘說,感謝一群始終支持書店的愛好者,不斷的向她分享與推薦,才成就今天的1567。

 

13511968_1106710889400108_6402909105027095467_n
圖片來源:南崁1567小書店FB

dsc_0786

 

了解地方,才能更深入地方
社區,是一個群體,而不只是一個區域

 

為何選擇南崁?老闆娘笑說:既然不能錢多事少,至少要離家近!也是這個單純的想法,開始對地方展開了一系列的深入瞭解,南崁的人口組成並不像其他城市一樣,沒有少子化的現象,光是書店周圍就有不少學校林立,登記的社區算一算就有近百個,龐大的人口組成,幼、少、青、壯、老,年鄰層的的組合十分多元,於是奠定了書店往「家庭式」路線的開端,一家人的書店,也被附近居民笑稱是「甘仔店」一樣親切,牆上密密麻麻的明信片與留言,記載著每一位客人,對書店的真摯,彷彿倒回至最初的莊鄰生活般親密。

 

_dsc0631

%e8%9e%a2%e5%b9%95%e5%bf%ab%e7%85%a7-2016-12-12-%e4%b8%8b%e5%8d%882-26-36

 

閱讀族群的養成,是從小地方植入的一個種子,群體間的互相影響,可以成就大範圍的結實,致力於推動地方藝文活動,走出一般人對「社區」兩個字的刻板印像,就像今年剛參與的「走讀水岸生活節」一樣,綠意盎然的河濱公園上,從容的音樂與自然河樂交融,伴著陽光的軌跡,將書本推到戶外,一點也不突兀的享受閱讀樂趣,不禁意的遺忘時間的逝去,自顧地沈浸在書中的世界,偶爾的回神,感受人與人間的相遇,重新定義書店的本質,是以書為核心的內化,轉植了生命的篇章。

 

s__59187202

 

以書的核心,傳遞文創價值

 

除了收購二手書籍外,店內的文創商品也是搶手的收購品之一!忙碌的都市步調,減少了土地與人們的情感連結,便利的生活,也拉開了人與人間的距離,老闆娘希望能經營間有溫度的書店,無論是透過文字或是繪畫,只要能傳達理念的物件,都希望能分享給大家。

 

img_9974

img_9977

14355592_1193441087393754_932095396938409286_n
圖片來源:小書店13

 

除了一店的豐富藏書外,二店的手作甜點與現沖咖啡,也是不錯的選擇,點一杯香醇,依靠著落地窗邊的陽光灑落,淺嚐一只香甜,伴隨著蘊化的文字咀嚼再三,悠閒的午後,不用花大錢也能享受與自己的深層對話空間,另外,二店也會不定期舉辦新書發表會及多元的座談分享,更多的資訊可關注書店臉書,悠閒假日想念自我純真的幻想世界嗎?快來1567南崁小書店走一回,重拾閱讀傳遞的魔力吧!

 


1567南崁小書店

營業時間:週日~三10:00-18:00  週四~六 13:00-21:00

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吉林路156巷7號

電話:03-3121567

 

小書店13

營業時間:週一~日12:00 - 19:00 (週二公休)

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長春路13號

電話:03-3128120

arrow
arrow

    cha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