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著尖角造型的建築,如山稜般座落在稻田之間,黃澄澄的外觀彷彿象徵著一季豐收,這就是烏樹林before,一間田園風光裡的民宿。

走進烏樹林before,迎面而來的是綿延整個牆面的各類書籍與啤酒。烏樹林before結合了民宿、獨立書店、啤酒屋,成為如同藝文沙龍般絕無僅有的一番天地。民宿主人Danny愛看書,也愛分享書。「我希望來這裡留宿的客人,都可以挑本書帶回房間,多給自己一些閱讀的時間」他這樣說。

瀏覽牆上的書籍,可以發現Danny挑書的眼光相當廣泛。小說、詩集、童書繪本,甚至是漫畫,都羅列在牆上。滿牆的書,幾乎全是他自己看過的、自己喜歡的書。

Danny也喜歡啤酒,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啤酒收藏家。他認為書就是要配酒,頗有魏晉雅士那種對酒當歌的意味。他愛啤酒,更愛聊啤酒。聊起啤酒時,他好像打開了某個開關似的,眼睛驀地閃亮了起來。他熱情地選了幾支啤酒讓我們品嚐,「試試看,可以嚐出淡淡的芒果香味」,Danny一邊俐落地倒酒入杯,一邊向我們分享這些啤酒的來歷,如數家珍。我們品嚐了一款採用台灣芒果的啤酒,不像一般水果啤酒帶著膩人的人工香料甜味,而是帶著淺苦悠遠的芒果香氣,極為適合夏天。他說,這款啤酒是來自於一位德國釀酒師,落腳在龍潭自行釀造的。「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好喝的酒了。我的願望是喝遍全世界的啤酒。」Danny這樣說,所以他同一款酒從不重複進貨。這也意味著和每一款酒的相遇,都是僅有的一次。「下一次再來,這裡的酒就都換過一輪了。」Danny指著滿牆的啤酒,這樣對我們說。因為一期一會,所以更能珍惜每一款風味樣貌的酒。這也許也是Danny對生活的一種體悟吧。

從一樓延伸至二樓的書櫃引領我們走入二樓。開放式的大廚房與幾張桌椅,是平時房客用早餐的地方,更是房客能夠在這裡開瓶啤酒、選本書,享受文字與酒帶來的寧靜的閱讀區。當然,如果你想,Danny也很歡迎房客隨時使用廚房在這裡準備一頓自製的晚餐。進入三樓,則是房間的所在地。這裡的每個房間都各不相同,唯二相同的是都引進了大片日光,以及都很美麗。烏樹林before將房間本身與四周的田園景致相結合,所以在這裡,你可以奢侈地在晨光中醒來,一邊伸懶腰,一邊望向落地窗外的大片綠野。有些房型甚至擁有落地窗前的浴缸,讓你在滿天星光中洗去旅行的風塵。

烏樹林before在房間的命名上也很有意思。Danny採用了不同的文學類型來為房間命名,包括了生活風格、原民文學、小說文學、旅遊文學等等。不過房型和命名之間一點關係也沒有,只是以他自己喜歡的文學類型來命名,很率性,就和他的個性一樣。

Danny自己就住在這間民宿裡,讓這間民宿不像是那些商業氣息濃厚的飯店型民宿,而更多了一點人味。他爽朗、熱情、任性而為的個性,組成了烏樹林before的基調,而也許就是這樣的氣味,吸引了更多懷抱著相同個性的客人前來。常有住過的客人喜歡上這裡獨特的味道,遂再介紹給自己的朋友。Danny喜歡和來訪的客人聊書、聊啤酒,互相交換彼此的故事。在這裡住一晚,享受獨特的啤酒、讀幾本民宿主人特選的書,沾染上一點彼此的人生氣味,然後帶著不一樣的故事繼續前行,我想這或許正是「民宿」的初衷。

好書、好酒與好環境孕育出來的烏樹林before,體現了民宿主人Danny對於生活樣貌的一種想像。Danny將酒與書、田園與生活融合,將心靈與自然和諧於一體,其中的雅緻與況味,該要親自走訪一趟烏樹林before,或許才能參透其一二。

最後附上採訪影片,一開頭的空拍真是太美了!


[烏樹林Before-烏樹林從前從前-桃園市民宿]
地址:龍潭區龍平路115巷138弄76號
電話:03-4797-957 0905-016-957
網站:http://www.wusulinbefore.com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ususlinB4/


更多吃喝玩樂資訊請鎖定fun假趣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cha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