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位在亞熱帶的台灣,秋天來的總不特別明顯,但這幾日突來的涼意,讓人特別想去旅行。不似酷暑時熱浪惱人、也不會有冬天刺骨寒風和似乎永不停歇的細雨,現在似乎正是去新屋綠色走廊騎單車看海的時候。

新屋綠色隧道全長僅4.3公里,全程相當平坦,不似許多腳踏車道有許多高低起伏,非常適合親子輕鬆共騎。除了蓊綠成蓋的樹林,還可以一路騎到海邊玩水。木麻黃、榕樹、黃槿等濱海防風植物組成長長的綠色廊道,林蔭遮蔽了日頭,留下微風與樹葉沙沙搖曳的背景音樂,溫柔地伴著單車轉動前行,簡單的風景彷彿將我們拉回到青春的十七歲,和朋友並排踩著腳踏車回家的時候。過了觀景涼亭一路向北,你隨時都可以隨意地停下單車、脫下鞋襪,到海邊感受海潮的脈搏,或幫孩子帶上一組五顏六色的玩沙工具,在沙灘上看著他們興奮地來回奔跑,像是第一次見到海似的。

算準了時間抵達永安漁港,天空正好開始渲染成橘紅色,太陽就在我們的正前方緩緩下沉,柔軟的金光灑在粼粼的海面上,天空中幾絮雲在暮色中變換著顏色,令人心醉,無怪乎有人稱黃昏夜晚交接之時為「魔幻時刻」,是一天中最美的畫面。

完美的落日適合搭配一杯咖啡,位於永安漁港二樓的愛琴海海岸景觀咖啡館,店內以藍、白與赤陶紅為基色,挑高敞亮的空間,融入了地中海風味的弧形線條,彷彿就身在聖托里尼島的餐館中。愛琴海上的聖托里尼島同時也是號稱擁有「全世界最美麗的落日海景」的地方,雖然沒有見過最美麗的愛琴海夕照,但永安漁港的落日也足夠美麗了。愛琴海咖啡館讓人可以居高臨下地俯瞰美麗的彩虹橋、海景與夕陽。賞落日餘暉、傾聽海潮聲,吹著鹹鹹的海風,這一刻,才真的能夠感受到這片土地的寧靜與美麗。

騎一段單車,消耗一點體脂肪、流一點汗水、帶回一些美景、歡笑與回憶。在新屋的綠林與藍海之間,可以做的事比你想像中來得多。

 

更多永安漁港資訊歡迎造訪fun假趣哪玩 

 


永安漁港交通資訊

搭乘大眾運輸工具:自桃園火車站前或中壢火車站前,搭乘往永安的桃園客運,於終站永安站下車即可抵達。

自行開車:

 a. 走中山高或北二高轉 66 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遇台 15 線 左轉循指標至永安右轉即可達

 b. 中山高下新屋交流道,循 114 縣道往永安方向

 c. 沿西部濱海公路 ( 台 15) 依指標( 55 公里處)向西即可抵達

 


延伸閱讀

[桃園新屋] 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