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最近比較大的新聞,除了八仙塵爆(捐款請看這邊)之外,大概就是希臘欠了一屁股債跟大陸股市狂跌的事了吧~(無視政治類新聞)

 

講到股票,其實海編我也有點小經驗

很久很久以前,海編身上正好有點小錢,股市又正好在低點

就問了朋友說有沒有什麼好牌可以介紹,結果那位在證券公司上班的朋友就很勉強的

(因為當時股市正處盤整期,一片迷霧)報了家公司給我,說這家公司已經到了歷史低點,再來應該就是往上了

(帶著不是很有把握的口吻)。

沒把握.jpg  

我朋友的表情

沒在擔心.jpg  

我的表情

 

不知天高地厚的海編就在那句歷史低點之後

帶著上圖的表情開始期待股票賺錢,殊不知,事情往往不是像笨蛋想得那麼簡單…..

因為之後那支股票接著「歷史低點」繼續跌,半年之後就被打入全額交割了…….

花惹發.jpg  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不論做什麼事,尤其是跟錢有關的事,都不該用簡單的邏輯去看待

你以為大家都在玩股票,所以跟著一起玩就算沒肉吃也會有湯喝

但事實是吃肉的早就連湯都端走了,還一直跟你說桌上的菜都沒人吃,叫你快點來,結果你到了桌上不只一掃而光,還留了張貴死人的帳單….

嚇到.jpg  

但是呢,這年頭錢放在銀行實在是很不保本

不說別的,光是原物料飛漲這點,就夠吃掉你辛苦存來的利息了

也就是因為這樣,海編我才會發生了上面那件慘案

所以很多時候海編經常在想,到底該怎樣子存錢,或投資

才能讓自己的錢愈來愈多,最起碼不要再來一次像投資股票那樣的慘痛經驗了~

 orz.jpg  

不要說是因為進了房地產,其實應該大家都能懂「有土斯有財」的道理

一間位於好地段的房子,如果又剛好在學區內

那為什麼不能投資呢?就暫時賣不掉好了,出租也是一項收入呀

而且

如果是店面的話,出租應該不會是問題吧?

好地段,大面寬,加上周遭有主力商店的話,這種產品真的滿不錯的呀~

而且的而且,以桃園的房價跟建設來看,買在桃園真的超划算的好不好。

 

 

再怎麼樣,也比股票、外匯的不確定性來得低很多吧~

 

 

 

尤其是明年將實施的房地合一(點這邊),讓今年底前買到就是賺到,把握輕稅黃金期,將來不管是自住還是轉售,都嘛省好多~

 

 

 

好了,不跟你們多說了,海編我要來去看房子了~

 

 

掰一~掰一~(轉身出門)

arrow
arrow

    cha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